A A A
Manual Event (Session ID,DateTime,Event) = r15g2qgb01mpltb9t9a5b0eqf5 20240420214303 /sc/newsarticle/cuhk-organises-the-jockey-club-mel-institute-project-final-project-pitching-day/

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社會服務評估比賽2019-2020

   

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社會服務評估比賽 2019-2020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社會工作學系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開展「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計劃),為本地非牟利機構從業員提供證書培訓課程和實習,並結合網上學習平台,與他們分享MEL(Monitoring, Evaluation and Learning)服務評估的相關知識和經驗。計劃由2019年開始,至今已完成了兩期培訓課程。計劃今天(4月27日)透過網上平台舉行社會服務評估比賽,由香港賽馬會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Ilan Katz教授及中大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倪錫欽教授擔任評審。   

 

               

 

計劃負責人倪錫欽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經過六個月的培訓,我很高興今天見到30隊來自不同機構的參加者施展渾身解數,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

計劃將提供由海外和本地專家教授的證書培訓課程,內容涵蓋「服務發展及檢視」、「資源與策劃管理」、「傳媒及通訊」及「項目評估與效益評核」。計劃的首兩期培訓課程得到社會服務業界的踴躍支持,共有120多位業界同工參與歷時六個月的培訓;當中包括14節由海外和本地專家提供的證書培訓課程及為期四個月由經驗豐富的導師指導的實習課程,讓學員得以在實際工作環境應用服務評估知識與技巧。

在比賽中,30隊來自不同機構的參加者在限時的五分鐘內,簡明扼要地分享和展示他們的項目評估成果,透過多元化的評估題材及創新的報告方式,競逐成為五個最優秀項目之一。得獎隊伍將獲得一次在海外國際會議上發表其項目評估成果的機會。

香港賽馬會事務部主管王兼揚先生致閉幕辭時表示:「今天的每一個分享都非常有水準,實在令人十分鼓舞!期望參加者學有所成後,在所屬機構繼續發揮所長,對業界裨益不盡!」

 

有關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證書培訓課程

計劃為期三年,共提供四期課程,首兩年每年分別舉辦兩期課程,每期課程於兩個月內上課七天。此外,學員將分成小組,由導師帶領進行為期約四個月的實習,將課堂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環境中。每年課程結束後設有項目比賽,勝出的組別可獲資助參與國際研討會展示其學習成果。

第三期課程:由2020年9月15日起,一連七個星期二上課

第四期課程:由2020年9月16日起,一連七個星期三上課

上課時間: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正

地點:沙田香港中文大學(確實地點待定)

網上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9253187

查詢電話:3943 7508或查詢電郵:jcmel@cuhk.edu.hk